Monday, November 19, 2007

爱的种子






每个人心中都有爱,
我们都有爱别人和爱自己的心。
很多人都把有限的爱留给自己,
唯一的理由--害怕受伤害。
怕自己的付出和期待换来的是伤心与失望!



每个人心中都有着爱的种子,
很多人都认为那爱的种子是有限的。
所以都把爱的种子种在自己的心里,
慢慢的,不再懂得如何去爱,慢慢的,变得自私了!



我相信,我的心也一样,上帝是公平的,
他都让我们拥有一颗懂得去爱的心。
我肯定我那爱的种子是有限的!



那我该怎样去用那爱的种子呢?
万一用完了我该怎么办?
再一次的躲在黑暗的角落舔着自己的伤口吗?
还是因为会受伤而让自己变得更懂得保护自己的爱?
还是我该让自己学会自私呢?



我想还有别的办法吧!
或许我可以让那种子,成长,结果子!
那该怎样做呢?
需要什么呢?

水,太阳,二氧化碳,和养分!
我该怎样才能获得这些让我继续去爱的养分呢?

可以用钱买吗?肯定不能吧!
还是用体力去拥有呢?也很难吧?



或者可以换个角度想吧!
如果我们不因为期待回报而去爱呢?
那就不会失望,受伤了吧!
可能还会有很多的惊喜,不是吗?



什么是爱?
爱该怎样表现呢?
对我来说,


一句话,一个动作,一个微笑,一个关心
是一种简单爱的表现


一种想念,一种心情,一个眼神,
是一种进一步的爱


一种执著,一种盼望,一种害怕失去,一种争扎,
是一种特别的爱


一种吃醋,一种拥有,一种在乎,
是上帝为我们预备的爱!








No comments: